浸種催芽一段時間之後

將種子以水平方式植入穴盤

此時切記千萬要把貓隔離

IMAG0112.jpg

植入後再以土覆蓋並澆水保持土壤濕潤

 

IMAG0116.jpg

原先計畫分三批育苗每周一批

三批加起來約一千株

發芽率抓八成所以一批大概要育四百多顆種子

結果錯估包裝的數量第一批就育了近五百顆

如果發芽率如預期的八成的話後面兩批需做數量之調整

下一批育苗想嘗試在介質中輔以菌根菌

比對移植後植株之生長情況

 

----------------------------------------------------------------------------------------------------------------------------------------------------------------

 

今天是我的新坐駕第一天上路

沒想到從上一份工作離職後還是得天天開車

割草機.jpg

結果第一天上路就割破了一條水管 GG

 

今天因緣際會藉由農機行的老闆認識了在地幾個做有機農業的前輩大哥

聊到了一些過去與未來

真正開始覺得把大學以來的學以致用且自由發揮

對泥土開始有股親切感

 

 

每一份工作對於自己的人生都會有益處

退伍後在馬來西亞的第一份工作

讓我在第二份工作的時候可以很輕鬆地面對處理機八客戶

今天大哥們在討論推堆肥有多臭的時候心裡就在想

再臭哪有我之前驗孕的時候母豬把屎水甩在我臉上臭

踏入完全不曾接觸過畜牧業

增長了我吸收新知識新事物的能力

從零開始到七個月後已經可以教客戶如何調整飼養管理以改善成績並獲取客戶的信任

很多事情來找你的時候都是你始料未及

好的 壞的 都是

或許會讓你受傷 傷到對人生失去希望

我並不會說 要看開點 這種對於當事人一點幫助都沒有的話

就帶著這份悲傷這份絕望繼續走下去

會有那麼一天  你還是會哭會很悲傷

但是你已經可以站著哭而不是躺著 然後邊哭邊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