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認證

感恩

人生真的很有趣

在我最初從輕鬆優渥職位辭職的時候

是將大學時期就一直想去的海外農技團作為努力的目標

結果在我提出辭呈約莫兩周後缺全部關光光

已想不起來當初為何想要嘗試有機農業

在我接到有機認證通過的通知後

海外農技團的缺又開了一堆

好像冥冥之中就是要我走這條路一樣

 

其實從開始投入這產業到現在通過認證的這段路上

我是很容易怠惰的

尤其是冷氣團來的那幾個早上

腦袋裡有很多想法想要改革想要實現

但是卻充滿了無力感找不到一個支撐點

覺得整個人和心都空蕩蕩的在漂浮很不踏實

覺得人生好空虛活著不知道要幹嘛要努力什麼

田裡的作物發生病害

心裡只浮現了「喔,這樣喔。」的感覺

防治漸漸跟不上病蟲害

採收漸漸跟不上作物產出

心裡也只是「嗯。」

做甚麼都積極不起來

每天都是很詭異的帶著負能量前往田裡去實現理想

直到接到通過通知領到這個證書

才開始覺得腳下的爛泥好像開始乾了

感覺踩的到乾硬的土地可以站起來了

可能關於我和有機農業的故事現在才正要開始

 

這段路上我要感謝我的家人

雖然每次我在怠惰的時候他們就會一直念要我乾脆去找工作念的我很煩躁

但我知道他們是最支持我的人

不管是精神還是物質上

工作到天黑回家有晚餐在等自己是很幸福的

再來是我的朋友們

在我的人生和精神狀態爛到需要靠醫生靠藥物才得以不倒的時候

他們接收了我的很多負能量

每天各種負能量噴發

開頭第一句都是人生好無趣好空虛誰要跟我一起走

或許他們覺得很煩但是他們深怕擊碎我的玻璃心都不敢說出來

要謝的人太多了

不如就謝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老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